宜蘭淹大水 三星蔥價飆漲

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宜蘭淹大水,三星蔥價格也亂漲價,水災前收成的三星蔥,已經從一斤70漲到100元,筊白筍一公斤150,玉米一公斤120,貴到不行,菜攤上擺著整整齊齊,漂漂亮亮的三星蔥,這些全都是在颱風前搶收來的,不過卻沒有家庭主婦敢上前詢問,一斤三星蔥,還是從70元漲到了100元,將近五成,不過這可能是短期內最便宜的價格。

  而在市場裡,菜價王仍然是由筊白筍奪冠,一斤150元,第二名是玉米,每斤120元,玉米從中秋節前漲到颱風都來了,高昂的價格,還是不動如山,菜攤上插滿20元、40元牌子,低價促銷,想要吸引婆婆媽媽青睞的眼神,其實這一回風災裡,由於南部縣市災情並不嚴重,葉菜類的價格微幅上漲,青江菜一把20元漲到25元,芥蘭18元漲到23元,都漲了五塊錢。

  颱風天,家庭主婦冒著雨,還是得上市場買菜,儘管在大賣場裡,菜價打出流血戰,這一把空心菜只賣5塊錢,傳統市場要賣20塊,地瓜葉,大賣場也促銷一把5元,傳統市場也比較貴,但大家還是撐著傘往市場跑,既然價差不會太多,家庭主婦們還是寧願逛逛市場,跟老闆討價還價一番,比較有買菜的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