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6 18:58

比往年多1天! 大甲媽今晚起駕

蔡銘煌 報導

 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,今晚正式展開,往年是八天七夜的繞境活動,今年改成九天八夜,多了一天,回程的時候將加駐清水鎮的朝興宮,全程340公里,下午信徒陸續湧入鎮瀾宮,總統馬英九也來上香,加上陣頭表演,非常熱鬧。

  大甲鎮瀾宮前,一整天都很熱鬧,附近鄉鎮的陣頭,輪番上台表演,裡裡外外擠滿信徒,很多人早就把隨身的物品帶好,準備跟媽祖走完九天八夜的繞境行程,連外國朋友都來參加。

〔外國朋友馬克:不會很辛苦,因為所有的行程滿精采的,所以我覺得很值得來。〕

  其實往年繞境都是八天七夜,但很多信徒反應太過匆促,今年多了一天,改為九天八夜,最後一晚進駐台中縣清水鎮朝興宮,傍晚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來了,先向大甲媽上香,接著把媽祖請到鑾轎裡頭,馬總統許願說,希望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人民賺大錢,大甲媽祖繞境活動,晚上11點起駕,橫跨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四縣市,二十多個鄉鎮,25號晚上回大甲鎮瀾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