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1 12:00

請給我工作! 中市釋1.5萬職缺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舉行擴大就業徵才博覽會,一萬五千多個科技業職缺,吸引不少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參加徵選,連行政院長吳敦義都南下台中關心,希望能提高市場就業率。

  

就業博覽會外頭都是等著來找工作的民眾,坐在階梯上翻著一大本目錄,不說還以為是來到了大學聯考現場,不只外面擠得滿滿人,連填履歷區也是坐滿毫無空位,這邊有上了年紀的爸爸,還有滿頭白髮的媽媽一起參與,還翻工作缺比誰都積極仔細,更有家長一邊看一邊給意見,都是為了孩子工作而來。

〔張媽媽:經濟不好,然後大家都想孩子要有獨立的一面,然後趕快幫他早日進入這個社會。〕

 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,也有媽媽帶著孩子拜訪每家廠商,找工作找的比誰都勤快,因為一萬五千多個科技職缺,已經是最近最大一場企業徵才活動,來應徵的都是科技大廠,有名的台積電、奇美電子都來了,不只選作業員也應徵高階主管,這麼吸引人難怪51歲中年婦人都想來試試,期盼工作又好又穩定。

〔陳小姐:目前的工作比較不安定,所以我想找一個安定的工作。〕

 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到徵才博覽會走一趟,希望每一家廠商業者能多幫政府提高就業率,希望求職民眾不只是來拿傳單,是真的有工作可以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