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新加坡媒體:台灣車不禮讓行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斑馬線原本應該是行人走得最安心的地方,不過在台灣好像不是這麼回事,有新加坡媒體報導,台灣的車輛多半是不禮讓行人的,交通教育還有待加強,台灣人或許早就習以為常?我們時地走訪各個十字路口,還真的目睹了不少驚險畫面。

  

一綠燈,車子全都往前衝,旁邊有沒有車都不管,還好沒有發生意外,不然還得了,看看這個更誇張,原本應該是行人能夠安心走的斑馬線,好像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還得停下腳步左閃右躲,因為車子讓都不讓,真的是還好都沒撞到,不過前南非大使陸以正就沒那麼幸運了,日前在斑馬線上,被一輛轉彎的計程車撞上,導致他右手上臂粉碎性骨折。

  同樣差點出事的還有她,只剩幾秒就紅燈了,趕著上班,不過一旁的車還是油門一踩,就從她身前呼嘯而過,真的是還好沒有撞到不過這樣的畫面在台灣人眼中似乎見怪不怪。

  習慣了,只能自己小心點兒不然能怎麼辦。不過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。可是對台灣這樣的開車方式很感冒,原本應該走的安心的斑馬線,成了最危險的地方,下次走在斑馬線上還是謹慎點,因為台灣的車可是不讓人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