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1:58

吃鈣片不曬太陽 還是老骨頭!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女生擔心骨質疏鬆習慣吃鈣片,覺得有吃就安心,但是一名四十四歲媽媽,從三十歲生完孩子後,天天吃鈣片,連吃了十四年,卻嚴重骨鬆相當於六十七歲阿嬤,醫師說,吃鈣片不運動不晒太陽,或是愛喝咖啡,吃了鈣片等於沒吃。

  

這樣吃在這樣吃,這是王小姐每天必定要做的事,三十歲開始天天吃鈣片喝鈣粉,以為有吃有保佑,想不到一檢查,這可不得了,骨頭年齡竟然六十七歲,才四十四歲的她,成了一把老骨頭,這怎麼不驚嚇,都已經天天吃鈣片,怎麼還會骨本流光光,檢查一下王小姐的生活作息,這也難怪,口渴了不是咖啡就是茶,能賴著就不運動,更重要的是,愛美太陽不能曬,吃進去的鈣通通留不住,甚至還結石了。

  鈣片不是有吃就有保佑,就算天天吃鈣片,都還有三成的人骨質疏鬆,要怎麼吃,除了搭配運動,每次也不要超過600毫克,差不多是兩顆鈣片,吃的也要注意,一天喝可樂不要超過一杯350ML,咖啡也別超過三杯,才不會讓骨頭年紀變阿嬤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