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8:58

處處是輻射! 香蕉.能量水都有

陳怡臻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我們常聽到輻射都認為是有害的,但在自然環境中就充滿輻射,這種輻射叫做游離輻射,不只石頭出現,還被用來做成各種宣稱有能量的產品,例如能量水、天珠,剩至連香蕉裡面都有輻射,不過民眾別擔心,依照原能會的標準,這些東西都沒超標,而香蕉也得一口氣吃下200根才可能超標。

  桌上滿滿一堆能量商品,不論是天珠、能量衣、能量水,不只含有業者聲稱的遠紅外線等能量,原子能委員會經過測量,這些也含有游離輻射,放進偵測器裡,透過螢幕可以看到小小黃點不斷往上跑,就是放射線放射出來的數值,這種輻射,就連台灣的特產香蕉也有,又香又甜的水果,竟然有輻射怎麼回事,原來香蕉裡面,含富鉀40是天然放射物質,不過每條香蕉的游離輻射,非常少,只有5貝克,如果要超量危害到人體,得一口氣吃下200根香蕉,才能超過標準量1000貝克,當然200根香蕉實在很難同時吃下肚,對人體而言當然不會有害不用怕。

  至於這滿桌充滿輻射的物質,輻射量最多的就是這種常見得黃色獨居石,放進機器一測輻射量馬上就測的到,就連這種在海邊到處都是的石頭,測出來每公斤也有5貝克,雖然沒超量,但可見生活中處處可見輻射,只要不超量,對人體不至於造成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