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浪沖到外海 泳客還遭水母螯

 / 基隆市

  基隆發生一起泳客遭到水母螫傷的意外,一名男子下午到外木山的天然泳池戲水,因為風浪太大,一個沒注意就被沖到外海,還被水母螫傷,還好附近救難隊發現才將他救上岸。

  消防車緊急載來救生艇,救難員一秒也不拖延,立刻坐船出海,搭救這名被困在礁岩上的男子。在海上漂流了幾十分鐘,男子回到岸上,已經虛弱得快站不住,還要旁人幫忙攙扶,背上腳上一片紅腫,全是被水母螫傷的痕跡。傷口被海水浸泡,男子表情相當痛苦,救難隊員擔心感染,立刻幫他包紮。

  意外發生在下午三點,這名男子和朋友到基隆外木山的這個天然泳池戲水,因為海風強勁,海面上風浪當大,男子一個沒注意就被海浪沖到外海,還被水母螫得滿身傷,還好看台上的救難隊及時發現將他救上岸,也提醒民眾夏天玩水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,要是因為貪玩釀成遺憾,就後悔莫及。(記者黃育杰、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