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7 06:00

四技二專統測 餐旅.設計大熱門

蔡慧玲 陳昌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四技二專考試,有十五萬八千多位考生,人數跟去年差不多,不過餐旅科系報考人數卻增加一成,是大熱門,另外,企業越來越重視設計風氣,設計科系也變得特別搶手。

  四技二專統測第二天,考生們不敢鬆懈,認真考試,要為自己將來目標努力。

(考生張同學:想選一個專長,取代性不會那麼高的,類似像是設計的部份。)

隨著技職生越來越受企業青睞,今年還是有超過十五萬的考生報考四技二專統測,人數跟去年不相上下,報考電機相關科系的超過三萬五千人,還是占最大宗,不過報考餐旅科系的也有兩萬五千多人,比去年增加一成,成長率最高,很多考生就是看準觀光產業快速發展、人才需求增加。

(補教業朱祥祺:觀光旅遊休閒這個產業,人才需求比較多,而且這都需要專業人才,我想這個也是一個,這個類群裡面(報考人數)成長的原因之一。)

  除了餐旅科系,設計科系也變搶手,因為政府鼓勵文創產業,加上近來台灣學生頻頻在德國、日內瓦等國際大賽中獲得佳績,讓學生們看好設計產業未來前景,報考人數也出現持續攀升的趨勢。

(北科大主任秘書黃有評:設計這一塊類似有也像處女地一樣,雖然很多大的公司之前都有很好設計的部門,可是以前可能比較重視產品的功能,現在其實我們很強調這種設計的外觀。)

  可以升學又可以就業,是許多學生選擇技職教育體系的原因,而這次四技二專統測,共15萬八千多人報考,昨天則有近萬人缺考,測驗中心預計在5月31日寄發考生成績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