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麗貞上任2年 台東遊客少69萬人

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拼觀光,要增加台東的國際能見度,不過從數字來看,台東從鄺麗貞95年4月擔任縣長之後,過去兩年多,觀光人次少了六十九萬,到底縣長出國拼觀光,拼出了什麼成效,數字會說話。

  明明是暑假旺季,不過往常台東最著名也是最多觀光客造訪的知本溫泉,卻冷冷清清,台東的好山好水依舊,不過觀光人潮到哪裡去了。特產賣不出去,業者苦哈哈,鄺麗貞口中說的拼觀光,成效在哪裡?看觀光局統計數據會說話,鄺縣長短短兩年任內,綠島觀光人次從三十九萬掉到三十三萬,初鹿牧場、關山親水公園也少了好幾萬人來玩,三仙台從四十八萬掉到四十四萬,小野柳、卑南文化公園造訪人數更是一落千丈。

  再看看鄺縣長上任第一年,台東的觀光人次還有四百八十六萬,隔年只剩下四百一十七萬,少了六十九萬人。以人次換算金錢,兩個人一個房間,少了六十九萬人等同少了三十五萬個房間,一間房平均兩千五百元乘以三十五萬元,等於損失了八億七千五百萬。

  觀光客流失,台東人感受最深,畢竟拼觀光,不是用縣長的大頭照和拍的美美的人像立牌,就能抓住觀光客的心,因為事實是,台東的觀光產業關熄燈號的,一年比一年多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