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18:58

全國第一!台東3成國中生吃檳榔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你知道誰最愛吃檳榔嗎,根據衛生署的調查發現,全國吃檳榔,還有得口腔癌的冠軍地點,就在台東。有三成以上的國中學生,都有過吃檳榔的經驗,大部分都是家長提供的。不過華視新聞深入了解,其實就連國小的小朋友,很多都吃過檳榔,甚至還有女高中生,拍下自己吃檳榔的模樣,放在網路上炫耀。

  幾個漂亮台東女高中生,大家拿著一包檳榔,一人分一顆,吃起檳榔就像咬芭樂一樣自然,已經夠讓人吃驚,另一段畫面更嚇人,這個小學生更是在家長的鼓勵下,嘗試了檳榔的初體驗,檳榔的辛辣苦澀,把小朋友嚇壞了,家長卻笑的好開心,不知道自己已經觸犯兒少法。

 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台東其實很普遍,衛生署才剛調查過,台東是全台的吃檳榔冠軍,有三成學生都有過吃檳榔經驗,我們實際到國小校園一問,原來真的好多小學生都吃過檳榔,小學生越講越興奮因為他們覺得吃檳榔,大家都會阿,老師很無奈的說,沒辦法台東獨特的檳榔文化,已經根深蒂固,像是這個卑南族的海祭儀式裡,現場男男女女,每個人都是嚼著檳榔,甚至連祭拜都是以檳榔當供品,儘管文化無罪,不過吃檳榔過量會引起口腔癌,如果只是好玩一次嚐鮮還可以,但是上癮的話實在有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