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11:58

精子是誰的? 人工受孕漏洞多

吳青穎 黃翊真 黃育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這個案子也突顯出了人工受孕的問題,就是民眾隱瞞不是合法夫妻的身分,到醫院做人工受孕,難道醫師都不能把關嗎?其實醫院真的有在做把關的工作,當夫妻決定要人工受孕,醫院會要求先拿出身分證影本,還要簽署文件,問題就出在,如果男方的精子是自己準備好帶到醫院的,那醫院也很難分辨精子是誰的。

  

這一個哭聲,讓多少媽媽都笑了,這一個小生命得來不易,因為想要人工受孕,關關都難過,第一,要先掏出身分證明文件,資料也得填妥,可是證件的查核醫院很難做,有錢能使鬼推磨,假結婚真生子就有人願意做,這醫院要防真的是防不勝防。

  就算是真結婚,證件也都沒問題,接下來的動作取精子,問題就來了,夫妻倆手牽手一起到醫院取樣、當然不會出包,可是如果精子是事先準備好的,醫師實在沒能擔保,孩子的爸會是誰,沒辦法沒辦法,話說的像是跳針一樣,他就是這次捲入買外籍女子生孩子的醫師,實在無奈,有意的欺瞞,醫師要怎麼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