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8:58

喝蒸餾水不會長牙? 專家吐槽廠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每天喝水,您也一定知道水有分礦泉水、純水、蒸餾水或是深層海洋水,但您知道如果喝錯水,有可能會罹患癌症嗎?今天有一家賣水廠商提出一歲以下的嬰兒,如果喝蒸餾水可能不會長牙齒,還有小朋友會變笨的論點,不過卻遭到專家吐槽,完全沒有科學根據。

  沒事多喝水,但多喝水真的沒事嗎?就有傳言說,給一歲以下小孩喝蒸餾水,牙齒會長不出來,將來長大可能比較笨,都是怪蒸餾水沒有礦物質,但這些是真的嗎?(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:其實我們從水份裡面喝水,吸收到的礦物質,其實不到我們一天所需量的百分之一。)想攝取礦物質從平常吃的食物裡就有了,哪還需要靠水來攝取。家裡沒有蒸餾水,也一定會煮開水,有人說開水煮沸後揮發出的三鹵甲烷,會致癌,但其實誇張了。

  怕有殘留就再煮沸時把蓋子多打開一點,市面上販售那麼多的淨水器濾水器,還有人標榜解離活性原子氫,喝它能養生,醫師說通通都是噱頭啦!(長庚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:好多噱頭,其實這些都缺乏堅強的醫學論據啦。)水源乾淨,水質沒問題,有殺菌,煮沸過的水就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