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9 12:00

大雨一直下! 全台豪雨特報

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周休假期,遇到大雨來攪局,想要外出遊玩的民眾,恐怕要失望了。因為梅雨鋒面加上低壓影響,氣象局發布全台豪雨特報,高雄山區的累積雨量超過一百八十毫米,這兩天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,預計要到下星期一,雨勢才會緩和下來。

  大雨一直下,從今天凌晨降下的雨水,讓不少地方開始出現積水,三重地區還有人準備起沙包怕淹水,美好的週末假期,走上路上卻要特別小心。車子經過水坑,濺起的水花,讓路過的人都遭殃,機車一經過,太太的褲子就溼了一半,一面走還一面撥,除了要注意路上的車,你的腳步也要特別小心,一不注意你的腳就可能會泡水了。街上的機車騎士穿起雨衣才敢出門,但也有人穿了也等於沒穿,輕便雨衣不夠防風。

 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全台各地都要注意。(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:今天可能還會持續增加,也有發生大豪雨的機率,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、東南地區這幾個區塊,有可能發生大雨或豪雨。)梅雨鋒面加上低壓不容小覷,高雄山區雨量已達一百八十毫米以上,這個週末假日會是雨勢最大的時候,預計要到下星期一雨勢才會減緩,提醒您出門別忘了帶把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