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06:00

臉書上報氣象 鄭明典惹爭議

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因為在臉書上報天氣,成為網友心目中的神準預報員。不過鄭明典用令人不安的字眼,在臉書上形容梅雨鋒面,還有記者拿他的臉書內容,反問氣象局其他預報員,鄭明典的臉書到底適不適當?引發正反兩面的評價。

  這個臉書,最近很夯,因為上來看看看,你就可以知道接下來哪裡會下雨,什麼叫對流?這個臉書的主人,也就是氣象局預報中心的老大-鄭明典,教網友看天氣,教到好多粉絲紛紛加入,人數都突破了五千人。但是,現在卻引發過度預報批評。

  因為臉書很夯,所以鄭明典跟上流行,用臉書把氣象知識說明白,前陣子一道梅雨鋒面來臨前,鄭明典用令人不安來形容,果然,接下來中南部豪雨成災,鄭明典一戰成名,被封上神準兩個字。但是,這比氣象局還神準的讚嘆,卻引發質疑,鄭明典的PO文,和正式的預報資訊有落差。有網友站出來力挺,認為鄭明典只是教大家看天氣,不是在預報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應該把預報工作交給氣象局,現在氣象局也決定,到底是天氣預報,還是談天氣,將會有嚴格的規範,避免外界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