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1:58

反聖嬰現象!今年颱風會很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夏天接近,颱風季節也快到了,全球多位氣象學者觀測研判,下半年可能會出現反聖嬰現象,也就是說太平洋西半部海溫偏高,颱風升成的位置會比較靠近台灣,相對的侵台機率也會跟著增加,氣象局對於反聖嬰現象正在嚴密觀測中,不過比颱風更急迫的是,氣象局預測今年的梅雨季雨量不但多,還會出現多場超大型降雨,防災大作戰,可能從五月中就要展開。

  

該不會又來了,又要睡在橡皮艇,大水衝到家裡,爸爸帶著兒子逃出來,逃到樹上都來不及,水又淹上來,每年都要折磨大家的颱風惡夢,不只撐過七八月就好,恐怕要挨到年底都淹不完,因為科學家擔心,今年下半年反聖嬰現象又活過來了,也就是秋天冬天,颱風會來好多個。

  再搬出13年前聖嬰年,颱風是怎麼跑的,太平洋上生成位置離台灣比較遠,雖然一整年生成28個颱風,衝著台灣來只有兩個,但隔一年,反聖嬰年,可以看到颱風生成位置逼近台灣,侵台機率很高,果然那年生成16個颱風,就有五個打到台灣,而且都是猛爆型颱風,說來就來,根本來不及擋。

  其中瑞伯颱風還拖到十月才來,造成28人死亡,這個惡夢又來了嗎,氣象局要大家先別想到七八月的颱風,眼前的梅雨才讓人頭殼痛,接下來一個月梅雨,下的會比去年來的大,恐怕只能拜託老天,能不能對台灣好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