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18:58

"預報準"!不准? 鄭明典惹爭議

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在社交網站臉書上面,很多人一上線都習慣到氣象局預報中心的主任鄭明典的網頁來看看,因為之前神準預測梅雨鋒面,被網友封為最神準的預報員。不過現在引發了一些爭議,因為他使用令人不安,來形容梅雨鋒面,適不適當?氣象局長辛在勤要求說要有些規範,今天鄭明典親自出面,說使用令人不安來形容天氣,的確是有點過度了。

  想知道天氣嗎?臉書上的這個網頁,超級夯,人數到了上限5千人,還好多人想要加入,這是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網頁,上一回神準預測梅雨鋒面,中南部果然豪雨成災,網友簡直都要封他最神準的預報員了,但是他自己卻有點灰心。什麼東西是禁忌,是不能說的秘密,原來就是這個令人不安這四個字。真的,太超過了嗎?第一回氣象有了感情,但是大家卻把感情來放大。

  氣象局長辛在勤,也忍不住說話,說這臉書氣象台,要有點規範。消息一出,網友一窩峰,全力相挺,有人要他加油,有人說,不來這裡,不能掌握天氣。鄭明典自己說,臉書只是解釋氣候變化,自己也沒有預報員的資格,想了解原因可以來這裡,想知道天氣,還是請大家聽聽預報員的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