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"電廠牌"冰棒 買氣強強滾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電廠冰棒PK,您知道好吃的冰棒要到哪裡才買得到嗎?在北部烏來的桂山發電廠和花蓮的銅門電廠和南投的二坪山發電廠,因為附近水質清澈,發電廠員工於是賣起冰棒,把山泉水過濾煮沸,當作枝仔冰的原料,因為價格超便宜,一支不到十塊錢,現在還賣起了宅配。

  花蓮木瓜溪水質清澈,去年發電廠員工集資,在銅門電廠旁成立合作社,把山泉水層層過濾再煮沸,當做枝仔冰原料。之後再加上紅豆、花生、鳳梨、芋頭等餡料做成冰棒。本來是員工自己帶回家品嚐,沒想到員工的親朋好友也紛紛搶訂,現在一炮而紅。

  不只是花蓮的銅門冰棒,台北烏來的桂山發電廠,同樣也是人氣強強滾,一支枝仔冰,平均才五六塊錢,而且口味多變,招牌上的芋頭米糕紅豆,都是遊客的最愛。而南投的二坪山的明潭發電廠,也是同樣讓遊客可以一邊鳥瞰濁水溪風光,一邊享受二坪山冰棒。

  冰棒PK比一比。花蓮銅門主打紅豆冰棒,口味濃純香;烏來桂山主打花生冰棒,口味古早味;南投二坪山主打清冰,口味山泉水,大家各有千秋。不過唯一一致的是,這三個地方的冰棒,都只要十塊錢不到,也讓電廠冰棒,現在買氣強強滾,不只是零售,還可以宅配到家,小冰棒立大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