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星巴克 冰塊生菌超標27倍

王美雅 榮昊北 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吃冰小心菌從口入,而且連大廠牌也不可靠!高雄衛生局抽驗發現台糖的枝仔冰和甲仙特產芋仔冰,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都超過標準,台東的星巴克咖啡店也被驗出冰塊生菌數超標27倍。

  台糖枝仔冰是地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盛夏冰品,手工古早味的枝仔冰冰涼可口,有各種口味,超棒好滋味讓大人小孩都是一吃就停不了,就是生意太好,冰廠隨時隨地都在趕著製冰,台糖的斗大招牌就像是品質保證,讓大家常常不只現場吃,還要一次外帶好幾包,不過這次衛生局抽驗冰品,卻驗出其中的可可枝仔冰的生菌數超量1.2倍,這讓特地想來吃冰的客人,信心大打折扣。

  不只台糖枝仔冰高雄縣的特產甲仙芋頭冰也有問題,包括大統芋冰城的生菌數超量2倍,世大芋冰城超量三倍,大腸桿菌群超過4.6倍,而在台東知名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,也被驗出冰塊生菌數超過27倍,飲料店50嵐更誇張,超出標準值38倍,衛生局要求不合格店家兩個禮拜內改善,複驗再沒過,就要開罰3至15萬元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