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博奕公投失利 立委擬修離島條例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去年澎湖博弈公投闖關失敗,無黨聯盟提出離島建設條例修正草案,被外界質疑是為財團解套,對此提案立委表示,只是要提高廠商獎勵部分,加速離島建設,但民進黨立委及環保團體表示,修正案一旦通過,恐怕會讓海岸私有化,破壞當地生態。

  去年,為了要不要興建賭場,澎湖縣舉辦史上首次博弈公投,最後結果因為大多數民眾反對,沒有過關,不過最近澎湖縣立委林炳坤,提出離島建設條例修正草案,不過這項修法,被外界質疑是為財團大開方便之門,讓博弈條款死灰復燃,對此他極力否認。

  雖然極力撇清與博弈相關,爭議條款也都刪除,但修正條文中提到離島建設五十公頃以下,環評權責交由地方政府,民進黨立委痛批,這是鬆綁開發法規,破壞國土規劃。田秋堇質疑,這項法案一旦通過,海岸變成財團私有化,也影響生態,上午環保團體也特地到立院開記者會抗議。對此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,經建會也相當重視離島開發,但對於是不是五十公頃以下的開發,就交由地方政府審核,會再仔細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