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8:58

中橫"壓馬路" 經典健行復辦!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救國團時期的「中橫健走」活動,相信是很多四五年級的朋友們,青春歲月中燦爛的記憶之一,有人在參加健走的過程當中,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,更是有人因為營隊,認識了另一半,不過,就在921大地震之後,停辦了10年,但在今年中橫開通50周年,重新舉辦「中橫健行隊經典復刻梯」,要讓所有人重溫過去的回憶。

  大隊學生,戴著黃色帽子,背著大包包,走在中橫公路上,每個人面對鏡頭笑容滿面,這是30年前,最夯的救國團夏令營,中橫公路健行,七天六夜,有的從霧社出發,有的則是在梨山開始,步行往花蓮長春祠,從西到東橫跨整個台灣,體驗大自然。因為921而停辦10年,在今年暑假,重新舉辦復刻版的中橫健行隊,行程縮短一天,但仍然是一步一腳印橫越台灣,不論是走在峭壁旁,或是在神木下休息,對新朋友還是老朋友來說,都是全新的感受。

  睽違半個世紀,中橫健行隊要重新出發,除了要重返過去的榮景,也讓現在都宅在家裡的年輕學子,多了機會走向戶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