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5 12:00

沒喝就醉! 澳洲鸚鵡東倒西歪

綜合報導

  澳洲一種特有的鸚鵡,最近遭到不明疾病的襲擊,有將近兩百隻出現類似喝醉酒的症狀,走路東倒西歪,被帶到獸醫院收容治療,這種怪現象據說每年都會發生,不過獸醫們到現在,還是找不出致病的原因。

  這隻彩虹吸蜜鸚鵡好像剛剛開完狂歡派對,一副醉醺醺的模樣,別說要它飛,連走路都走不穩,一路東倒西歪的,最後甚至昏昏沈沈的不支倒地,氣喘吁吁的睡起大覺。再來看看這一籠子的夥伴,大家也都是同病相憐,誰也沒有力氣說話唱歌吃東西,就這麼無精打采的窩在一起。

  澳洲達爾文地區的獸醫,每年這個時候,也就是雨季快要結束前後,都會接到大約兩百隻這種病奄奄的鸚鵡,不過它們究竟是吃到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,還是受到某種病毒的感染,大家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。更怪的是,別的鳥類和其他動物都沒事,唯獨這種澳洲特有的彩虹吸蜜鸚鵡,才會受到這種神祕怪病的襲擊,症狀就像就喝太多的宿醉一樣,目光呆滯、全身酸痛、無精打采、脾氣暴躁。

  獸醫們除了悉心照料之外,也拿不出任何對症的治療方法,唯一值得安慰的是,這種怪病不會致命,這些可憐的鸚鵡只要休養幾個月,就會慢慢恢復元氣,活蹦亂跳的重返野外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