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1:58

狗"落枕"?! 紅貴賓變"木頭狗"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

  人會落枕不稀奇,連狗都會落枕。高雄市有一名女子養的一隻紅貴賓,突然之間,一碰到牠的脖子就唉唉叫,不管怎麼叫牠,牠不轉頭也不動,只是用斜眼瞄,本來活潑又好動,卻變得會躲人,結果醫生一看,笑著說是落枕啦。

  孫小姐要抱抱心愛的狗兒子OREO,只是這手一伸過去,碰到了牠的脖子,牠立刻大叫。這讓孫小姐嚇了一大跳,想要看看是不是牠的脖子,受傷了有傷口會痛,只是這狗頭一轉,又是一聲慘叫。而且孫小姐怎麼叫牠,牠只是頭低低的,不動身體也不轉頭,只有眼睛斜斜的瞄過來,而且連走路頭都歪歪的,孫小姐想要再抓牠,牠立刻跑到桌子下去躲起來,怎麼會這樣呢?孫小姐擔心得馬上帶牠去看醫生。

[獸醫師黃靖文:狗也會落枕,因為牠跟我們人一樣啊,就是有時候睡姿啊,牠動的那個姿勢,可能牠在做惡夢,一動那個就會拉傷。]

  醫生把牠的頭轉一轉,只是往右轉卻轉不太過去,往下壓時,牠的腳不停的發抖,好像很痛。沒想到,醫生檢查後的結果竟然是落枕。狗也會落枕,而且還是因為睡姿不良,醫生替狗狗套上護頸,又給了止痛以及肌肉鬆弛的藥,才過了一天,孫小姐的狗兒子又開始活蹦亂跳。不過這狗狗也會落枕,不只是孫小姐頭一遭遇到,聽到的人可能都覺得好笑,原來連狗都要注意睡姿,免得落枕又痛得唉唉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