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1:58

意外的收獲! 捕魚捕到梅花鹿

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先前華視新聞曾經報導過,在台北縣金山外海,有漁民捕魚,結果捕到了一頭鹿,當時還懷疑是不是走私的梅花鹿被丟包,沒想到台東,又有漁民發現梅花鹿在海上游泳,難道又是被丟包了嗎?保育人員說,他們曾經親眼看過,梅花鹿真的跳到水裡游泳,所以這些海上梅花鹿,有可能是為了消暑去玩水,沒想到游過了頭。

  就在台東海邊出現這頭梅花鹿,在海上游來游去,這頭母梅花鹿露出大大眼睛和耳朵,把鹿頭抬得高高的,引起旁邊開漁船的漁民驚呼。釣魚竟然釣到梅花鹿了,漁民靠近想要捕抓,梅花鹿還能瞬間加速,游超快的想閃躲,想和漁船抓迷藏,漁民就把船一百八十度轉彎。像牛仔一樣用繩子一套,套住了梅花鹿。

[台東海巡署人員(聲音來源):牠一直走,牠現在在跟它(漁船)玩抓迷藏。]

  把牠拉上船梅花鹿顯然嚇到了,不停的扭動掙扎,顯然無法體會漁民想救牠的好意,為了拉牠上岸,海巡人員也上船幫忙。漁民用布蓋住梅花鹿眼睛,讓牠不要掙扎受傷,大家用力一起把梅花鹿救上岸。附近漁民都很驚奇,梅花鹿怎麼會出現在海上呢?

  兩個月前,台北縣金山海邊也發現梅花鹿在海上游泳,到底是因為愛玩水,游泳遊到海上?還是根本就是被壞人偷渡走私,把它遺棄在海上?梅花鹿無辜不會回答。辛苦救起的梅花鹿,恐怕還是難逃怕有傳染病,得要安樂死的命運,死路一條,大家白忙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