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11:58

海關.業者勾結 走私疫區松阪牛

甯德錦 巫嘉芬 宋佾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美味的松阪牛肉一直是饕客最愛,但九年前日本爆發狂牛症後就禁止進口台灣,沒想到海關竟然有官員護航,走私日本松阪牛肉,讓肉品業者一年之內,連續從日本走私五千多公斤沒有經過檢疫的松阪牛肉到台灣,賺取暴利將近五千萬,檢調懷疑業者打通海關人員、走免檢驗通道,讓松阪牛大喇喇地進到台灣販賣。

行李箱裡,一個個打開全是走私的松阪牛肉,業者低著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(檢疫人員:這什麼東西?)

(走私業者:牛肉。)

(檢疫人員:從哪裡帶進來的牛肉?)

(走私業者:大阪。)

走私業者敢這麼大剌剌把違法松阪牛肉放進行李箱夾帶,就是因為他們花錢買通一名唐姓海關,從日本買來大量松阪牛後,回到台灣打電話給唐姓海關,就會帶著業者和松阪牛走這條秘密通道,根本不用經過檢驗就能出關,一年下來夾帶超過五千公斤的松阪牛肉、獲利將近五千萬元。

  一出桃園機場,這些違法的松阪牛肉就會立刻被送到這間食品包裝工廠,我們實地走訪發現,員工們還在趕工包裝其他肉類,北部餐廳都知道,這裡就是買松阪牛肉的大本營,但全都是走私進來的,完全沒有經過檢疫,一年多來已經被送往北部地區的燒烤店和火鍋店。

  五千多公斤不知道有沒有問題的松阪牛肉,可能已經都進到你我的肚裡,由於日本是牛肉疫區,台灣根本沒有開放進口,但號稱油花均勻的松阪牛肉,許多人還是超級愛吃,有市場價格又好,才有業者願意冒風險走私進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