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1:58

有"泳"氣! 殘奧蛙王擔任教練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來看到充滿勇氣的故事,失去雙臂的殘奧蛙王蔡耀星,一度找到公所的工作,但只做了兩個月卻又失業。不過,現在有休閒會館邀請他,教小朋友游泳,也讓蛙王很欣慰,因為自己總算可以用自己的專長,自力更生。

  幾個小學員正在暖身,蔡耀星一邊喊口令,一邊親自進行拉腿的動作。無臂蛙王蔡耀星,現在是花蓮一家休閒會館的游泳助理教練,他的表情非常專注,教學也非常認真,因為這個工作機會得來不易。

  三十七歲的蔡耀星在十六歲時,因為工作誤觸高壓電,失去雙臂,但是他沒有因此放棄自己。不但完成學業,更代表花蓮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,在游泳蛙式,拿下金牌七連霸的成績。但是雖然身上有了好幾面金牌,蔡耀星卻一度因為失業,生活陷入困頓。

  幸好有企業很有心,看見蔡耀星的遭遇,於是特地邀請他,來訓練學生游泳。身為教練,加上行動不便,蔡耀星每天都得比別人早起,比別人晚下班。但是現在他最驕傲的,不是無臂蛙王的封號,而是學生口中的游泳教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