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泳池 國小泳隊溪谷受訓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來義國小有游泳校隊,廿多年來獲獎無數,但學校竟沒有游泳池!平常都在老師自家中的小游泳池訓練,後來教練選了一處溪谷,趁著枯水期,水流比較穩定時,帶學生們來這裡練習,學生們練的起勁,但竟危險,學生們希望能有一座游泳池,讓他們更安心的磨練泳技習。

  教練哨聲響起,同學們接二連三奮力游向對岸,不過,這裡不是一般游泳池,而是天然的溪谷,不但可以練游泳,還可以練跳水,每個小朋友都不害怕,膽量和技術一起成長。不過,溪谷裡到處都是石頭,水深也不固定,看在外人眼裡,有點擔心學生們的安危。

  來義國小沒有游泳池,但游泳校隊強,比賽得的獎盃多到學生們拿不動,很難想像,這成績是廿多年來,在教練自家挖的克難泳池裡放山泉水練習得來的,但近來枯水期沒山泉水,只好帶到溪谷裡練習。

  利用天然溪谷落差,訓練成效相當明顯,,但是溪谷裡練習還是藏著暗流和石頭等潛在危險,學校和家長實在應該爭取建設游泳池,才能讓這群泳技精湛的小蛙人,能夠游的更安全,更安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