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 12:00

全國環保城市 台北縣三連霸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連續三年,台北縣獲得全國環保第一名,尤其碧潭,經過整治河川還有整地,打造人工溼地,呈現全新的風貌,吸引許多民眾,假日都到碧潭去走一走。

[台北縣長周錫瑋:在年底之前把所有水質能夠控制到中度污染以下,最好能夠到達輕度污染,現在大漢溪跟新店溪的魚都已經非常多,人工溼地的魚也非常多。]

  每到假日,碧潭的美麗風景,總是吸引許多人來這裡走走。經過改造,原本滿滿的攤販,現在全拆掉了,還增加小孩玩得很開心的親水設施,以及腳踏車道。

[台北縣長周錫瑋:淡水的綠山藍海線,包括環狀線其他的一些快速道路,我們現在連接道路交通網跟鐵軌的交通網運輸。]

  不只這裡,淡水超夯的河岸車道,還可以浪漫看落日餘暉;大漢溪的鹿角溪畔,其實是整治河川污染的好幫手。人工溼地,不只處理了污水,更美化了河岸。未來十年建立綠色交通網,台北縣自負營虧都要做到。輕軌捷運通車後,可是造福淡海新市鎮的通勤族,至少省下三分之一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