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2 12:00

巴西特色美食 神秘非洲風味

綜合報導

  國家地理蒐奇要帶您到巴西的巴伊亞,全巴西最有特色的食物就在這裡。巴伊亞的女人,是傳統和智慧的守護者,也要帶您去尋找美食,具有濃濃非洲風的巴伊亞,食物也具有神秘的吸引力。

  來到巴西,熱鬧的嘉年華、辣味食物、海灘天堂,還有巴西人民熱情歡呼,擁抱著你。其中二十六個州之一的巴伊亞,跟巴西其他地方比起來,最有非洲風味。而巴伊亞女生的美麗,最吸引巴西美食家喬西瑪梅羅。在巴伊亞,女人是傳統和智慧的守護者,所以喬西尋找一位出過四十張專輯的巴西音樂家SANTOAMARO,由她介紹的食物一定很好吃。新鮮的蝦放入洋蔥熬煮的湯汁,紅色的湯頭要再加上主角,再加入白色的穀物,變得很濃稠很漂亮,聞起來好香。巴伊亞早期黑奴盛行,這一份黃色穀物料理,簡單烹煮,熱量又夠,對勞動力者來說,非常方便。

  穿著斜肩的藍色洋裝,有著爽朗的笑容DADA,是喬西第二位拜訪的女人,她可是擁有四家餐廳的老闆娘。老闆娘準備的這一道,包準開胃。將章魚加上醋淹漬,再切碎每個食材。大餐出爐囉!有章魚、新鮮魚肉、搭配水果蔬菜的涼拌開胃菜,放上楊桃和番茄裝飾看起來很豐富,夏天吃上一口相當爽口。來到巴伊亞,體驗混合非洲巴西的人文風情和異國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