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8:58

老祖宗智慧! 刮痧.拔罐真有療效

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新聞一開始我們報導,有中醫師認為現在熱門的的拍痧療法是自作孽活受罪,但其實中國古老的傳統療法,還是有很多人支持,而且也真的有一定的功效。中醫師就說了,像是刮痧跟拔罐,就是讓身體出現淤青紅腫的發炎反應,讓白血球做出防衛,來刺激身體的經絡,讓身體更健康。

  痛痛痛,痛唷,痛到要捶牆壁,鐵錚錚的漢子都痛到想要痛哭流涕,更何況是這位小姐。一刮在刮,刮到妝都花,整個人顧不得形象,趴在椅子上。刮痧很痛,那滑罐勒。這位先生剛剛還在旁邊看好戲勒,換自己上場,你在笑嘛,還笑得出來嗎?躺著滑會不會比較不痛勒,好像也不。刮痧拔罐,這到底是酷刑,還是痛快,來問問看。

  放鬆放鬆,林先生說自己越痛越暢快,要討皮痛還是很緊張,好好的為什麼要折磨自己。光說流傳千百年,老祖宗的智慧,實在很難叫人相信。中醫說法促進經脈循環,用西醫也能解釋,瞧,這刮的又紅又紫,不是淤青了嗎?就是這樣,外表刮的火熱,身體裡面的反應也很捧場。這一顆長的像顆圓球的東西,它是你的白血球,現在正要作戰去,因為刮痧讓你的身體產生發炎,白血球就會出來防衛,免疫力自然就增強了。聽起來好棒,有病治病沒病強身,說什麼也要來試一下,等等孕婦、老人、還有血友病的病患等,都最好別用這種療法,免的刮了也是白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