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4 18:58

5歲男童肚痛 拔罐後打針竟喪命

巫嘉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完中醫再看西醫,竟然讓小男童致命!一名五歲的小男童,突然肚子痛,媽媽先帶他看中醫,在肚子拔罐後,再去小兒科診所打針,沒想到隔天凌晨,男童就死亡;現在要查,到底是中醫拔罐,還是西醫打的那一針,才會讓小男童致命。

  這是五歲的小安安,吃著蛋糕笑得好開心,這也是小安安,拿著勞作作品笑得好得意,一張張照片都留下,男童可愛又天真的笑容,但這些照片中歡樂的回憶,哭紅眼的阿嬤再也看不到,小安安因為肚子痛,家人先帶他到中醫拔罐,沒想到肚子還是好痛,又去看西醫打了一針之後竟然不幸死亡,是打針嗎還是拔罐?小安的爸爸也不知道,先拔罐再打針,直接問幫小安看診的醫生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西醫質疑很有可能再拔罐的環節,造成器官內傷,所以再回頭找中醫求證,但是鐵門拉下沒人在,拔罐真的會拔出問題嗎,專業的中醫師說依照經驗判斷,拔罐沒有侵入性,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,但是小安安才五歲按照經驗,其實並不適合拔罐,究竟是中醫的拔罐,還是西醫的止吐針,奪走了才五歲的小生命,家屬忍痛要釐清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