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5 11:58

學費補助增排富 影響私校招生?

呂宗芬 蔡明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教育部補助私立高中職學費政策影響,不少私立學校今年申請入學的報名學生人數都大增,但因為政策後來改為家戶收入90萬以下的學生才有補助,會不會影響,學校表示,要等新生報到之後才會知道。

  

申請入學結果放榜,不少學校表示,今年受到教育部補助私立高中職學費政策的影響,私校詢問度大增,申請入學報名人數比往年增加兩成到一倍不等。不過最後教育部設定排富門檻,對各校影響程度不一,以高雄市三信家商為例,調查後發現還是有九成以上學生可以受惠,新生報到應該不受影響,另外高雄縣的樂育高中規模比較小,今年預定招收三百位左右的新生,學校的董事會加碼打出不管政府怎麼排富,學費都比照公立學校的招生策略,希望增加學生入學誘因。

  由於私立高中職大多以單獨招生為主,再加上網路也同步放榜,所以上午幾乎沒有學生特地到學校看榜單,有學校認為,雖然政府有心讓公私立學校學費均等,不過相關的硬體設備還是要靠私立學校自己投資,加上少子化的趨勢,私立高中職的招生壓力還是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