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1:58

故宮南宋特展 兩岸博物館再合作

冉瑞雯 陳保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故宮博物院在去年的雍正大展以後,今年要跟中國的博物館繼續合作,在十月推出南宋文化特展,浙江省除了借出62件文物來台,也確定元代畫家黃公望的前半段富春山居圖,明年也要來台展出,和珍藏在故宮的後半斷重新接一起。

  

中國浙江參訪團來台最後一天,到了台北故宮,除了出借浙江省博物館等62件珍貴的南宋文物給台北故宮在10月展出外,也確定元朝畫家黃公望的傳世名畫富春山居圖的另一半,將在明年來到台北故宮合展。富春山居圖是元代大畫家黃公望晚年的代表作,距今已經有600多年的歷史,這幅畫在清初曾遭火焚,斷為兩段,前一小段現在收藏在浙江省博物館,後面的大半段當年隨著故宮來到台灣。

  這次浙江參訪團來台達成合展共識,也讓這幅畫終於有機會再次聚首,但礙於目前對岸沒有司法免扣押相關法律的情況下,台灣另一半的「富春山居圖」要到大陸展,現階段還是不可能,不過,浙江省到是先採取動作,出借省內六個博物館珍藏的金霞帔、金娃娃等62件南宋文物,在今年10月台北故宮的南宋文化特展中展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