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寶入菜點子妙 唯獨魚翅殺風景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迎陸客,故宮博物院裡的故宮晶華餐廳,大推國寶宴,不過裡頭每套套餐都有魚翅,環保團體痛批,台灣把魚翅料理當國寶,破壞保育形象,已經發函行政院、農委會和故宮,要求停止在故宮內賣魚翅料理。

  翠玉白菜上頭的螽斯蟲變成櫻花蝦,肉形石不再硬梆梆,而是真的可以吃進嘴裡的香嫩五花肉,故宮晶華餐廳把國寶變佳餚,一端上桌果然大受陸客歡迎,不過環保團體痛批,為什麼連這盅魚翅,也變成國寶?像這毛公鼎、肉形石、翠玉白菜,都是故宮鎮宮之寶,不過環保團體卻發現,故宮晶華餐廳裡,每套套餐都賣魚翅,等於把魚翅料理當國寶,實在有損台灣形象。

  故宮餐廳營造的古色古香,有西周樂器當燈具,瓷磚仿宋代瓷器的冰裂紋,裝潢考究,更是國際遊客必到景點,環保團體認為故宮應該負起責任,教導民眾保育觀念,不應該帶頭賣魚翅,並且已經發函行政院、農委會和故宮,希望菜單內刪除魚翅料理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