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8 11:58

新鮮人照過來! 職場生存術

陳汎瑜 張書銘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六月底又到了畢業季節,今年的大專院校畢業生,有十五萬人將投入求職市場。競爭底有多激烈,面試時有哪些禁忌?全台灣總共有三十萬名大專畢業生,其中十五萬人要投入職場,新鮮人面對競爭就是要更加努力。

  景氣回春了,根據勞委會最新統計,每個人平均有1.38個工作機會,不過徵才企業中,只有五成四接願意受社會新鮮人,比起去年的六成五,意願降低了。

  想提昇職場競爭力得更有創意,像是時下最夯的影音履歷,有人秀英文有人玩創意,知名企業INTEL舉辦校園菁英選拔,比賽過程就像模擬企業徵求員工。同學得在評審面前,努力秀自己爭取進入INTEL實習的機會,覺得影音履歷很難嗎?其實透過相機或手機,就可以輕鬆完成。

  根據統計,企業主管平均看一份履歷只花三十四秒鐘,如果找工作只求溫飽的、自傳出現注音和火星文的,都立刻遭到秒殺。面試時穿牛仔褲,戴誇張眼鏡,髮型不修邊幅,穿涼鞋也肯定被扣分,增加職場競爭力得做好功課,接著就等新鮮人拿出信心和勇氣,開創自己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