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2 11:58

高師大生參加集會遊行 將記過處分

呂宗芬 陳顯坤 報導

  未來高師大的學生,如果以學校的名義參與集會遊行,可能會被記大過處分。高師大在上週的校務會議中,增加這樣的新規定,引發爭論。有學生和老師認為,這樣的規定並不合理,限制言論自由。

  今年三月,高師大學生為了爭取宿舍取消門禁,在校園中發起遊行,沒想到這樣的行動,竟然讓學校加強對學生的管理。高師大新通過學生獎懲辦法,只要以學校的名義,從事請願與集會遊行,學生就會被記大過,面對新規定,學生有不同的看法。

  校方表示,這項提案是由師生共同組成的學生事務委員會,向校務會議提出,校務會議以三十三票對四票,通過這項新規定。學校認為,新規定是為了讓校園大部分師生,在不被打擾的環境下從事研究和學習,另外老師的部份,也同樣不能以學校的名義對外發言。學校一心維護校譽,但卻引發外界箝制自由的質疑,校規規範的界限,恐怕還需要更多討論來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