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06:00

遇火花易引燃 4成捕蚊燈下架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蚊蟲也變多,很多人都會在家裡擺上一台捕蚊燈,不過標檢局公佈了市售捕蚊燈檢測結果,有四成不合格,塑膠的集蚊盒,碰到火花就容易引燃,已經要求業者下架。

  霹哩啪啦,聽到捕蚊燈電死蚊子的聲音,大快人心,不過,小小的蚊子,卻有可能釀成火燒厝,監視器拍下,放在地上的捕蚊燈,突然起火爆炸,火球越燒越大,把地板都燒出好大一塊黑黑的痕跡,標檢局加強抽查市售的捕蚊燈。「數到三十秒的時候,如果材料還繼續燃燒的話,標檢局就判定不合格。」

結果15件商品中,有6件塑膠集蚊盒的抗熱劑不足,碰到火,就容易像這樣燃燒,通通被要求下架。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:「產生小火花的時候萬一碰到塑膠材質,會引起繼續燃燒的現象。」

  不合格的捕蚊燈,分別是安寶、上豪、友情、臺榮、元山、東銘,除了下架,業者也接受更換零件或是直接退貨,同時提醒您,捕蚊燈別放在廚房,或高溫的地方,才是安全的使用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