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1:58

獵蜥達人 1個半月賺10多萬

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抓蜥蜴也可以月入十萬塊,嘉義縣因為外來種沙氏變色蜥入侵,數量多到影響生態,農委會懸賞五十萬元獵殺,結果一名獵蜥達人超厲害,一個半月獵殺一萬多隻,因為一隻可以換十塊錢,累積起來總共就賺了十萬多塊。

  手指上套著橡皮筋,蔡先生瞄準好目標,一個彈射,沙氏變色蜥馬上倒地。蔡先生神準的程度,簡直可說是百發百中,蔡先生這一手好功夫,專門是用來對付沙氏變色蜥,有人用蒼蠅拍、BB槍,就是不如蔡先生的橡皮筋厲害。

  沙氏變色蜥的動作很快,非常難抓,農委會鼓勵民眾抓蜥蜴,一隻沙氏變色蜥蜴可以換十元。蔡先生覺得很划算,一個半月就抓了一萬零五百七十二隻,賺了十萬多塊,成為全鄉的抓蜥蜴冠軍,蔡先生很開心的說,孩子的註冊費不用愁了。

  在嘉義水上鄉三界埔這個地方,最近農民飽受這種外來種蜥蜴的困擾,沙氏變色蜥原產地在中南美洲,習性兇猛領域性強,已經排擠台灣原生蜥蜴,讓螞蟻銳減。而這個抓蜥蜴換獎金的活動,因為民眾太踴躍,超出了農委會的懸賞金額,而提前喊停,這也讓蔡先生小失望,他的橡皮筋神功得暫時淡出江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