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9 06:00

離家14公里! 黑天鵝被犬欺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黑天鵝落難記,桃園縣大溪鎮慈湖的一隻黑天鵝,昨天凌晨被人發現出現在中壢市仁愛派出所附近,頸部還被流浪狗咬傷;只是兩地相隔十四公里,黑天鵝怎麼會離家出走。慈湖管理單位說,因為天鵝的翅膀下藏著飛行的羽毛,每年都會誘捕天鵝、修剪飛羽一次,這隻黑天鵝因為沒有剪到羽毛,成為有史以來,飛最遠的一隻落跑天鵝。

  派出所值班台下,來了一隻不速之客,一隻受傷的黑天鵝,模樣看起來有些狼狽,頸部被野狗咬傷了,差一點就沒命了,幸好被警員看見,從野狗口中救出黑天鵝。因為這隻黑天鵝,腳上還戴著腳環,上頭印有「慈湖018」字樣,才發現這隻天鵝可不是附近居民養的,而是遠從十四公里外的慈湖,千里迢迢飛來的。原來這隻放養的黑天鵝,是慈湖管理人員,漏剪飛羽的漏網之鵝。因為天鵝的翅膀下藏著,飛行用的羽毛,通常都會被管理人員剪掉,以免天鵝飛走。不過慈湖天鵝那麼多,有時候管理人員,也會不小心漏掉了。

  這幾年來偶爾會有天鵝飛離慈湖,但是大部分飛不遠,這隻黑天鵝還真會飛,飛到十四公里外的中壢市,真是破天荒第一遭,還鵝落平陽被犬欺。還好最後這隻天鵝,遇上了好心的員警,現在又回到慈湖,游啊游,還見到了牠的好朋友,和白天鵝打打鬧鬧的敘敘舊,回到他原本溫暖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