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1:58

離家14公里 黑天鵝被犬欺

黃俊杰 薛松乾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大溪的慈湖,有一隻黑天鵝被野狗咬傷,出在中壢市的仁愛派出所附近,問題是這兩個地方相差了十四公里,黑天鵝怎麼會走失呢?

  派出所值班台下,來了一隻不速之客,一隻受傷的黑天鵝,模樣看起來有些狼狽,頸部被野狗咬傷了,差一點就沒命了,幸好被警員看見,從野狗口中救出黑天鵝。因為這隻黑天鵝,腳上還戴著腳環,上頭印有「慈湖018」字樣,才發現這隻天鵝可不是附近居民養的,而是遠從十四公里外的慈湖,千里迢迢飛來的。

  在好心員警的幫助下,黑天鵝回到了慈湖。原來這隻放養的黑天鵝,是慈湖管理人員,漏剪"飛羽"的漏網之鵝。因為天鵝的翅膀下藏著飛行用的羽毛,通常都會被管理人員剪掉,以免天鵝胡亂飛走,但是慈湖天鵝那麼多,當然不是每一隻都能確保,都有修剪到。

  這幾年來偶爾會有天鵝飛離慈湖,但是大部分都只飛到慈湖廣場,距離都不遠。這次黑天鵝飛到十四公里外的中壢市,還真是破天荒第一遭,還"鵝"落平陽被犬欺,還好最後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