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8:58

超級"奶媽"! 7歲女還在喝

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

  您聽過七歲小孩還在喝母奶嗎?台南市有一位媽媽,為了響應喝母乳政策,她的三個孩子,分別是七歲女兒和五歲女兒,還有兩歲兒子,從出生就喝母乳,一直沒有間斷,三個孩子睡覺前,就會擠在媽媽胸前搶著喝母奶,沒有喝到還會睡不著。

  兩歲的小兒子,挨在媽媽胸前喝奶,說什麼也不離開,五歲的女兒也是整個人抱住媽媽,撒嬌地說想要喝ㄋㄟㄋㄟ。這讓旁邊還喝不到的七歲女兒很吃醋,生氣地趴在沙發上,不想說話了,小孩子為了搶喝母奶,鬧脾氣的畫面,常常家裡上演,三個小孩,都是從出生就開始喝母奶,最大的已經七歲了,晚上都還會想要喝母奶入睡,李媽媽說,她為了響應喝母乳的政策,就一直餵母奶,而她的三個小孩,看起來皮膚就白白嫩嫩,眼睛明亮,抵抗力也很好,很少感冒生病。

  醫師說,母奶中的抗體,確實會增加小孩子的免疫力,讓小孩子比較能抵抗疾病,不過呢,母奶頂多喝到兩歲,裡頭的營養成分就不足以完全供應孩子的成長,像小妹妹喝到七歲還在喝,其實是對媽媽很依賴,但總歸一句,喝母奶有好無壞,多喝也無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