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8 18:58

掛號費調降 醫院不變應萬變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的醫療院所掛號費,一差可以差到三百倍。從七月一號開始,衛生署要求各醫療院所,門診掛號費以150元為上限,急診掛號費以300元為上限。但是沒有強制力,只能宣導,最多列入評鑑成績。許多醫療院所的態度,還是不變應萬變,像是全國掛號費最貴的台北市中山醫院,掛號費三百起跳,還是不會降價。

  好膽你就來,來這台北市中山醫院,全國掛號費,叫它第一名。大感冒,小咳嗽,掛號費,麻煩三張一佰塊,拿來。中山醫院掛號費,門診300元起跳,急診450元是剛好,不過衛生署說了,從七月一號開始,要求醫療院所,掛號費一般門診不要超過150元,急診不要破300元。聽好ㄛ,只是要求,不是硬性規定,不會開罰。中山醫院醜話也先說,不降價,因為醫院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精華地段房租都比別人高,但是拿到健保給付也跟別人一樣,這樣怎麼活。這樣中山醫院的老病人,願意再來嗎?痛到都哭成這樣了,還等不到病床,有多少時間可以等,只能硬著頭皮住比較貴的自費病床,住一個晚上跟住五星級飯店一樣貴,但住院可是在受罪。

  七月一號開始,各醫院的健保病床剩多少,不能打馬虎眼,通通要登在健保局網站上。不能裝傻的,還有百貨公司,旅館,連鎖超商等七大服務業,七月一號開始,冷氣不能外洩,因為太浪費。最高開罰十萬塊,連續加倍罰。如果百貨公司的大門還這樣大啦啦的打開來,客人沒來,罰單會先來,也會讓七大服務業吃上罰單的,還有這個,七月一號以後,再被看到一次,白熾燈泡,一閃一閃亮晶晶,就要小心,電燈要點亮,照子先放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