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毒奶粉影響 催乳師正夯

劉秀瓊 報導

  

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後,有更多新手媽媽決定餵母乳,不過有些產婦奶水不足,於是催乳師的生意也愈來愈好,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生意,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還好。

一位學過中醫的朱小姐忙著幫新手媽媽按摩乳房、讓奶水趕快出來,她曾經看過產婦因為脹奶、乳線管阻塞或奶水不足造成寶寶沒母奶喝,因此應用自己學中醫的基礎參加催乳術培訓班,成為了專業催乳師,每次到府服務就有相當台幣1500元以上的進帳,一天有三到四個客戶,一個月累積下來,薪水比上班族還要多,不過催乳師在大陸目前還無法取得專業證照,只能以按摩師的名義為客戶服務。

  事實上,催乳師這門行業在台灣也相當熱門,有位二十五歲的饒小姐,曾經有五年產婦護理經驗學會了一手催乳功,只要在她的一雙巧手擠壓按摩之下,新手媽媽乳汁源源不絕,一小時進帳500台幣,雖然接受催乳相當痛苦,但為了寶寶奶水喝,新手媽媽再痛都要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