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9 06:00

北縣抽驗冰沙飲品 8件不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熱,很多人都會來杯冰沙消暑,不過台北縣政府抽驗六十九件冰沙飲料,發現其中有八件不合格,當中還包括知名的咖啡連鎖店,生菌數超標,喝了恐怕讓您狂拉肚子。

  夏天喝冰沙,真的很過癮,紅的、綠的各種顏色,好吃的水果口味,忍不住就想喝上一大杯,不過衛生問題可要注意。台北縣衛生局,抽驗了六十九件冰沙飲料,其中有八件都不合格,都是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過衛生標準,當中,還包括了知名的連鎖咖啡店,很有可能是水質不良、保存環境不衛生,或者是冰塊、容器不夠乾淨,台北縣衛生局,已經要業者限期改善,如果複驗不合格,將會處以新台幣三萬元以上,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  不過提醒您買冰品也要小心,除了注意店家衛不衛生之外,也要儘快喝完,否則很有可能滋生細菌,炎炎夏日喝冰品,喝的時候冰涼消暑,也要注意乾不乾淨,否則喝完了,恐怕讓您狂拉肚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