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3 11:58

染腸病毒別上學 社會局協助托育

薛宜家 林志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已經進入腸病毒的流行期,究竟疫情嚴不嚴重?有台北市議員指出,台北市十二所公辦公營的托兒所已經都發生群聚感染,其中信義托兒所五個月內就發生十一起,面對目前的疫情,衛生局除了提醒家長要多留意孩童的健康外,也建議家長,如果小孩感染腸病毒,父母都要上班,可以向社會局申請托育,而低收入家庭若請假照顧小孩,可以申請補助。

  托兒所裡小朋友嘻嘻鬧鬧玩成一片,就是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讓已經進入流行期的腸病毒,更加容易傳染開來。台北市議員指出,全台北市十二所公辦公營的托兒所,都發生群聚感染,無一倖免,通報人數到五月底已經達到兩千四百多人。

  由於腸病毒高峰期即將到來,擔心到時候疫情可能更為嚴重,而北市衛生局則表示,通報並非每位學童都是腸病毒的確定病例,不過衛生局也提醒家長,留意學童身體狀況,如果真的感染就不要到學校,假如父母都要上班,也可以向社會局尋求社區保母托育。社會局也提醒,符合低收入家庭資格者,如果學童因腸病毒停課,導致家長必須要留在家裡照顧無法工作,可以向社會局申請一天五百元的補助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