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2 11:58

首度旅館評比 星星品質有依據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五星級飯店人人都聽過,但從現在開始,可能不能這樣自稱。交通部觀光局第一次實施觀光旅館星級評比,第一階段評比硬體設備,目前先評到三星,但這一星到三星的飯店到底差在哪邊?

  外出住宿,挑飯店很重要,五星級飯店你一定聽過,但現在開始,五星級不是你說了就算。觀光局現在請來專家評鑑,第一階段先看硬體設備,先評到三星,從飯店的外觀到空間的設計,一星級的看起來普通,沒有多餘的設計感,外牆還看得出有厚厚的灰塵。但看到二星,大廳光線明亮,白色簡約風,看得出來有特別用心裝潢。三星的大廳,不只空間大好幾倍,裝潢更是氣派,除了基本的房間衛生,衛浴設備,中西餐廳。甚至連房間數量、停車場、和環保設施都列入評鑑項目。

  大飯店和商務旅館一起比,小旅館當然覺得不公平。規模不同,但要比的不只硬體。八月開始要小心,每個客人都可能是神秘客。比完硬體,接下來能不能到四五星,就要看服務態度和品質能不能也兼顧,想當五星級,等你通過神秘客的考驗再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