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2 11:58

搶救美國油污 台灣"鯨魚"來了!

綜合報導

  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闖下大禍後,七十三天來,墨西哥灣成了一片油海。怎麼清除油污,美國人對台灣來的超級除油船鯨魚號寄予厚望。美國記者還親自上了鯨魚號,了解它是否真有那個本事。

  美國密西西比河很大,但世界最大的除油船鯨魚號停在河口,反而像龍困淺灘。鯨魚號今天將接受實地測試,一旦通過,就能跟英國石油公司簽約,清除墨西哥灣的油污。據說它花兩個星期清除的油污量,抵得上五百艘現有的除油船兩個月的工作量。但它是否這個真本事,美國ABC記者登上這艘有十層樓高的鯨魚號、下到船艙一探究竟。

  原來船身有十幾個切口,油水混合的海水流進來後,會從這個開口抽到過濾器,進行油水分離,然後把海水排回到海裡。鯨魚號原來是一艘運油,運鐵砂的貨輪,墨灣發生鑽油平台爆炸沉沒,漏出大量原油後,台灣海陸運輸公司執行長蘇信吉,當下決定改造鯨魚號成為世界最大的除油船,直奔墨西哥灣除油。如果作法奏效,在國際間一直很低調的蘇信吉將成了美國人的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