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3 06:00

過期8個月! 5童吃冰棒腹瀉

謝忠義  / 彰化縣

  天氣熱,老師請學生吃冰,結果害同學拉肚子,因為吃到過期冰棒,彰化埤頭國小二十四名學生,吃了老師買的冰棒後,五個人腹瀉送醫,老師才發現,原來冰棒已經過期八個月。賣冰的文具店知道出事,嚇得不敢開門做生意,衛生局表示,將對店家開罰三萬到十五萬。

  護車送來五個小朋友,一個個下車都抱著肚子,表情痛苦的模樣,他們都因為腹瀉肚子痛來看醫生。原因是在學校吃了這些冰棒,紫色、橘色的冰棒,分別是葡萄和橘子口味,老師從冰箱拿出來更多。因為這些冰棒是老師買來請學生吃的,但沒注意到有效期限只到九十八年十月二十六號,已經過期八個月之久,早就變質。二十四個學生吃了,五個出問題。想到開開心心吃冰消暑,結果吃到過期冰,卻換來痛苦。

  賣冰的地方是學校對面的這間文具店,可能知道出事了,嚇得不敢開門做生意。但過期八個月這麼久的冰還拿出來賣,實在太惡劣。衛生單位將過期冰棒帶回檢驗,同時將對文具店開罰三到十五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