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3 06:00

1元冰棒是幌子 1支賣10元!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會吃冰消暑,基隆一個市場裡,就出現賣枝仔冰的攤位,招牌上寫著一枝冰一塊錢,有民眾覺得太便宜,打算買兩百枝。沒想到,老闆突然說,要在現場試吃,才是一枝一元,如果買回家,一枝要十塊錢,讓民眾覺得受騙上當。

  市場裡這個攤位,擺著一排保麗龍箱,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枝仔冰,花生、巧克力、桂圓,夏天真想來一枝。更吸引人的是,招牌上寫著每枝一塊錢,本來有民眾一次想買個兩百枝,沒想到老闆突然改口說,如果是帶回家吃,一枝冰要十塊錢,讓顧客好生氣,當場不買。

  其實這招牌上有玄機,注意到這四個小字了沒?"歡迎試吃",原來只有試吃才是一元。相同的賣冰伎倆,之前也在新竹出現過,這業者更高招,直接寫著一枝枝仔冰一塊錢,好多人都來搶,最後發現原來帶回家要十元,只好自認倒楣,摸摸鼻子結帳。

  其實光是租個攤位,一天就要好幾千塊,老闆自己都說,怎麼可能一枝一塊錢,賠本的生意沒人做,想撿便宜之前,記得先問清楚,免得買不到東西,還受了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