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3 12:00

最後的"烤"驗! 考完解脫了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不過,氣溫飆到三十六度,讓考生們,大喊吃不消。也有女生,越穿越清涼,穿著背心、小短褲,就上考場。而氣象局說,這樣的好天氣,會一直持續到下星期,也提醒您,這幾天都要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

  每個同學手上都拿把扇子,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一天,上午的歷史考生普遍反應都不難,難應付的是考場的溫度。才上午十點,氣溫就飆到三十六度,這麼熱的天氣下考試,教室的電扇出來的全成了熱浪,只好越穿越清涼。不怕被笑沒水準,男生全穿著掉咖背心,女生也不怕穿太少,熱褲、露背裝、夾腳拖,通通出場。一考完同學就立刻補充水份,陽傘更是少不了。

  天氣這麼熱,一整天下來,就怕小孩沒考完先中暑,家長也有法寶。就算拿著扇子扇啊扇的,汗也是一直流。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這樣的晴朗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週,同學們考完就可以計畫出遊,但可要小心紫外線都是危險,防曬的工作可偷懶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