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8:58

太陽赤炎炎! 豬肉片15分鐘烤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太陽持續發威,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基隆37.9度,台北最高溫也來到37.7度,比昨天還要高。這麼熱,熱到大家拼命吹冷氣的結果,用電量破紀錄。台電表示,今天下午2時到3時,1小時用電量達3282萬瓩,創下新高。天氣熱到皮膚科曬傷門診多了三成,記者親自試驗的結果,戶外的高溫照射下,不到十五分鐘,豬肉片就烤熟了。

  引擎蓋、柏油路有多熱,熱到可以請你吃鐵板燒。下午兩點,我們把蝦子、豬肉片、爆米花、海陸雙拼,還有甜點,通通放在引擎蓋上,多久可以開動,計時開始。不想烤成日式燒肉,你就要像這位抗日英雄。對對,就是他,就是他。過馬路的這一位,他沒帶刀,沒帶槍,手臂上套著長長的袖套,手上套著黑黑的手套,臉上還掛著一個黑色大面罩,撐著一把紅色大陽傘。別人一身是膽,他一身是汗,這位抗日英雄到底是誰。黑色面罩一拿下,就是我,書田診所副院長曾興隆,最怕天氣像蒸籠。

  全副武裝,不求刀槍不入,只要太陽不入,對日抗戰已經二十年。他可不怕你笑他小白臉,他臉上真的沒有任何斑點,不信你再靠近一點。想要青春永駐,就是身體一點都不肯暴露。曾興隆醫師的大陽傘,一定是大紅色。其實啊,要對抗紫外線輻射,不只紅色,只要深色,都能讓你不必看大太陽的臉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